唯有愛貓人才知道貓咪的可愛~*

養過貓並且深愛他們的人一定可以聽得懂我的明白

寵物大概是這世界僅次於小孩讓你願意成為奴才的生物吧?!

貓咪更是如此讓人甘願拜倒麾下

看到貓們慧詰的眼神 眼睛瞪得圓滾滾 屁股一搖準備撲向前

或是

轉身倒頭馬上酩酊大睡 露出嬰兒般天真的神情

只要一眼 你就會愛上這樣美妙的生物~*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    -----------

 

 

也因此,家有N隻貓貓奴的蝸牛毛─我,集盡討好之能事,先拉另一伴為貓製作各式各樣木工貓屋貓用品貓餐桌還不夠,配合貓咪公寓 更要絞盡腦汁想出更多討好貓咪的手作,一方面當然要討家裡這些貓兒們的歡心,另一方面更想跟同樣愛貓的朋友分享這其中樂趣,也因此,「手作貓草枕」就這樣誕生了... ...

現在才要進入重點(這位格主真的很囉唆>""<)

之前因為配合貓咪公寓順勢推出「蝸牛毛手作‧貓草枕」,一開始先在臉書上曝光,沒想到獲得貓友們好評,因為蝸牛毛我家裡自己有種花花草草,當然除了香草集之外,討好貓咪必須要的植物─小麥草(俗稱貓草),貓荊芥(俗稱貓薄荷,貓大麻)註─,這些東西也是一定要給他種下企的,而且種類必要齊全,因為家裡幾株貓喜歡的貓草種類都不一樣,有的喵喜歡小麥草,有的聞到荊芥就逃走,有的連香蜂草都喜歡....,為了滿足不同貓主,因此蝸牛毛跟長工種了一些不同種類的貓大麻,重點是不可以撒農藥,因為貓吃我跟長工也要泡花茶來喝,有機是一定要的,我們的宗旨一向都是安全至上,一切都是為了貓主歡喜~*

所以蝸牛毛的貓草作品內容有:自種有機貓草+木天蓼粉+乾淨高品質棉花/或乾淨碎棉布

 註:(資料來源:維基百科/奇摩知識群)

小麥草 / 貓草Wheatgrass / Catgrass是鵝觀草屬 (Agropyron),特別是雞冠鵝觀草 (Agropyron cristatum,小麥的同類)的幼芽。其嫩葉可以搾汁或曬乾磨粉。未經加工的植株含大量纖維素,難以為人消化。但其也含有葉綠素、胺基酸、維生素、礦物質和酵素。小麥草含有大量活性礦物質、蛋白質、維他命、微量元素之外,它的分子成份結構與人的血液分子也極為相似,臨床逐漸證實可以改善消化系統,預防癌症、糖尿病和心臟病,治療便秘,清除血液中的重金屬,淨化肝臟,預防脫髮以及改善更年期症狀。


貓荊芥/貓薄荷 (Catnip/學 名 為 Nepeta cataria)屬 荊 芥 類 植 物 ﹐ 因 為 貓 喜 歡 吃 故 又 名 貓 薄 荷 。 是 多 年 生 的 草 本 植 物 ﹐ 高 約 2 ~ 3 呎 ﹐ 株 型 直 立 呈 叢 生 狀 態 ﹐ 可 分 枝 種 植 ﹐形 狀 類 似 薄 荷, 葉 子 比 我 們 食 用 的 薄 荷 葉 大 一 點 ﹐且 發 散 出 來 的 香 氣 味 道 常 吸 引 貓 兒 遊 嬉 其 間 而 得 名 。在古埃及時期已經有人開始發現此種植物對貓咪有特殊魔力,多數貓咪接觸此類植物經常性有在地上打滾,流口水,不斷摩擦身體等興奮的反應,但也有少部分貓咪對此類植物沒有特別表現。

  

大 概 有 一 半 的 貓 貓 (包 括 大 貓 科 動 物 如 獅 子 ﹑ 老 虎 和 豹) 會 對 貓 草 有 反 應 ﹐ 研 究 指 出 貓 草 對 小 貓 及 未 發 情 的 貓 貓 反 應 較 小 。

不 必 擔 心 貓 草 對 貓 貓 的 影 響 ﹐ 因 為 貓 草 對 貓 無 副 作 用 ﹐ 無 毒 ﹐亦 不 會 上 癮 。

犁 鼻 骨 器 官 (JACOBSON‘S ORGAN) 是 位 於 貓 上 顎 的 一 個 特 殊 窩 室 ﹐ 內 裡 布 滿 能 捕 捉 氣 味 的 細 胞 ﹐ 主 要 功 能 是 雄 貓 用 來 偵 測 發 情 中 的 母 貓 的 味 道 ﹐ 當 然 也 用 來 作 尋 找 食 物 和 狩 獵 之 用 。


貓 貓 對 貓 草 的 反 應 ﹕
(1) 在 地 上 打 滾 團 團 轉 ﹐ 表 現 出 開 心 和 興 奮
(2) 嗡 嗡 的 大 聲 地 叫
(3) 流 出 口 水
(4) 頭 部 不 斷 往 貓 草 堆 磨 擦
(5) 不 斷 聞 貓 草 的 氣 味
(6) 撕 吃 貓 草
(7) 縱 合 以 上 (1) 至 (6) 的 各 種 反 應
(8) 沒 有 反 應

報 告 指 出 約 有 5 份 之 2 的 貓 兒 甚 至一半 的 貓 兒 對 貓 草 沒 有 反 應 ﹐亦 有 些 專 家 認 為 對 貓 草 的 反 應 與 遺 傳 有 關 ﹐ 即 對 貓 草 有 反 應 的 貓 貓 的 父 母 對 貓 草 也 有 反 應 ﹐而 小 於 6 個 月 的 小 貓 對 貓 草 沒 有 反 應 ﹐ 貓 對 貓 草 的 反 應 約 為 5 ~ 15 分 鐘 。

  

 

  (圖片為臉書貓友家的貓咪使用心得)

 

貓 草 對 貓 的 功 用 ﹕
(1) 幫 助 排 出 毛 球 ﹐ 減 少 毛 團 積 聚 → 貓 貓 吃 了 貓 草 後 ﹐ 貓 草 在 胃 內 翻 動 ﹐幫 助 吐 出 毛 球 。
(2) 增 加 植 物 纖 維 → 可 以 幫 助 消 化 及 調 理 腸 胃 健 康 。
(3) 補 充 維 他 命 → 貓 草 含 有 植 物 維 他 命 C 及 葉 綠 素 。
(4) 舒 緩 腸 胃 不 適 → 可 幫 助 貓 貓 舒 緩 輕 微 的 腸 胃 不 適 如 肚 漲 ﹑ 胃 氣 等 。
(5) 有 助 輕 鬆 減 壓 → 貓 草 含 有 荊 芥 內 脂 ﹑ 麝 香 等 化 合 物 ﹐ 其 物 質 與 母 貓 的 尿 所 含 有 的 物 質 有 相 似 ﹐ 當 貓 吸 入 貓 草 的 氣 味 ﹐ 貓 貓 的 犁 鼻 骨* 的 器 官 會 產 生 反 應 ﹐ 貓 貓 的 鼻 子 會 向 上 輕 微 扇 動 ﹐ 嘴 部 會 微 微 張 開 ﹐貓 會 神 志 不 清 地 在 地 上 打 滾 團 團 轉 ﹐ 表 現 得 很 開 心 ﹐ 並 且 會 嗡 嗡 的 大 聲 地 叫 ﹐這 種 舉 動 跟 交 配 前 後 的 舉 動 相 似 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    ----------

接下來就要介紹蝸牛毛貓草的系列了,目前大概分為四種系列,分別是貓草枕系列‧貓草長枕系列‧貓貓臉草枕系列以及貓咪鈴鐺玩具系列,之後會陸續增加各種各樣可愛的樣式,如果貓友們有什麼希望的樣式也可以來信跟蝸牛毛討論,說不定可以迸出更大的火花,造福更多貓主喔 ^___^

  

*貓草枕系列*

 

 

 

 

 

*貓草長枕系列*

 

 

 

 

 

*貓貓臉草枕系列*

 

 

  

 

*貓草鈴鐺玩具系列*

  

  

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-----

 

*貓草枕系列全品項內容物為:乾淨棉花/或乾淨碎棉布+自種有機貓草+木天蓼。

*因為是純手工製作,長度可能會有小小誤差約+-3公分,可以接受者再購買喔。

*純手工新品無現貨,採匯款後開始製作,製作天數依照訂購數量不同,約3~5個工作天為您寄出,寄出當天會以Email通知。

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 -----

 

【訂購步驟說明】

步驟一:請先Email到animalfdiy@hotmail.com.tw  跟蝸牛毛確認購買系列,數量,特殊需求花色以及寄送方式;如:我想訂購-貓草枕(大)X3 花色B01 B05 B07,貓貓臉草枕X2 不挑色,我要寄便利商店,請告知金額。之後蝸牛毛會回信告訴您匯款資料以及金額。

(原則上希望不挑色,會儘量為您選購不同花色,若真的有特殊需求花色,建議提供3種以上,以便花色斷貨可以直接替補您的其他選購色。)

  

  

*如果平常習慣在拍賣下標的朋友也可以點選下圖連結,透過網拍來進行訂購,我們沒有另外收服務刊登費用,還請大家順便幫我們衝衝人氣呀~衝呀!!!! ^__^

檢視我的拍賣

 

步驟二:完成匯款之後,記得先查詢便利商店寄送資料(主要需要您提供取件便利商店的店名跟店號),如果家裡真的很偏遠附近沒有便利商店,也可以在剛開始來信時說明需要郵局寄送。

便利商店取件:50元,今天寄後天到,目前提供ok,全家,萊爾富配合寄送。

(查詢離我家最近的便利商店:http://map.ezship.com.tw/ezship_map_new.jsp

郵局包裹取件:80元,今天寄明天到,例假日休息。

步驟三:最後,記得來信告訴蝸牛毛以下聯絡資料,一方面可以回覆您匯款收到讓您放心,一方面也可以保留您的客戶資料,之後如果有贈品或是給貓主的小小活動也可以通知。

收件人姓名:
聯絡電話:
行動電話:
聯絡email:
家裡貓寶貝姓名:
收件地址和郵遞區號:
方便收貨時間(白天9:00~18:00或晚上18:00~21:00):
便利商店店名與店號(選擇便利商店取件請填此):

轉帳銀行和代號:
轉帳帳號末五碼:
轉帳時間日期:
轉帳金額:
從哪裡得知此訊息(拍賣/臉書/部落格/噗浪/其他):

*完成資料處理後接下來就交給蝸牛毛來製作,因為是純手工一針一線,需要一點點時間,還請貓奴跟貓主子們耐心等候一下下,要寄出時候蝸牛毛會再寫信通知貓奴去領取喔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     ----

還有還有,現在的特惠活動
 

*購買貓咪三層公寓加購3個貓草枕(大),特價3個1000元。

 三層貓咪公寓連結→ http://evanecat.pixnet.net/blog/post/33806475  

(圖片為貓友大喵熱情分享)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--------

也有現貨下標區

貓草枕現貨下標去

 

 

 

有任何問題歡迎來信或留言討論,希望我們的手工貓草枕可以為您家的貓咪帶來更多的幸福與滿足喔^^

以上,喜歡請幫我推推吧~*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ornerMe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