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996842_487035148046020_1860650443_n  

(圖:高雄壽山收容所(非官方網站) 拍攝)

親愛的主人,你知道嗎?當我還小的時候,你說我好可愛,你好喜歡我,每天都要摟著我睡覺,即使被你攬在臂彎裡其實好熱好熱,我也忍耐著,因為我知道這樣會讓你笑開懷。

 

1000790_487035591379309_1741358119_n  

(圖:高雄壽山收容所(非官方網站) 拍攝 右後腿受傷親人愛磨蹭的孩子)

 

親愛的主人,你知道嗎?那天,當你從每天一拉開鐵門都有人把我們從籠子裡提起來,東摸摸,西瞧瞧的地方帶回來時,我好感謝你,我告訴自己,要把你當成一輩子的家人般守護你,要盡力討好你,要把最深的愛留給你,要盡力展現自己,讓你每天都好快樂;因為看見你很快樂,就是我這輩子感到最幸福的事情。

 

970224_487035561379312_1578123922_n  

(圖:高雄壽山收容所(非官方網站) 拍攝 受驚害怕的孩子 )

如今,我長大了,你看電視時,我遮擋螢幕,你睡覺時,我依偎在你身邊,你嫌我擋路,嫌我毛茸茸讓你熱壞了,一腳把我踢開,我好疑惑,我武裝自己,我爬很高躲開你,不想讓你因為看到我而心煩。而其實,你知道嗎?我親愛的家人,我親愛的主人,我只是想要你多看我一眼,在時間越拉越長,而我能陪在你身邊的日子越來越短的時候,我想讓你知道我多麼愛你,即使你永遠不懂我想說的話,即使,你再也不像當初那麼愛我了... ...,我仍會愛你。

 

1012114_487035691379299_1416515159_n  

 (圖:高雄壽山收容所(非官方網站) 拍攝,被主人遺棄送至收容所的貓咪家庭成員之一)

今天,你說帶我們去一個地方,我和兄弟姊妹們好開心,因為我們又可以陪著你一同出遊,雖然,我們其實不太喜歡出遠門,但是想到以前,每當你帶著我們出門,和朋友介紹我們時,總是將眼睛笑彎成一道月亮的幸福表情,我便鼓起勇氣,踏進貓籠裡,用心將自己打理好,想著等會兒在你朋友面前如何呈現最好的一面。

 

999889_487034941379374_567315423_n  

(圖:高雄壽山收容所(非官方網站) 拍攝 無助絕望的孩子)

我們如往常一樣,乖乖坐在車上,忍受著暈車的不舒服,陪著你到你說的地方。好不容易車停了,我和兄弟姊妹們急切往龍外看看。沒見著你的朋友,看到的是好多狗和貓咪,他們每一個都眼神憂鬱,縮在籠子裡。

 

1011704_487035381379330_353485570_n  

(圖:高雄壽山收容所(非官方網站) 拍攝 受驚嚇害怕的孩子)

有的像這樣,寒毛直豎,耳朵開飛機。我睜大眼睛看著他們,而他們試圖用貓語傳遞,告訴我們不要進來,這裡不安全的訊息。

1014304_487035814712620_759333861_n  

(圖:高雄壽山收容所(非官方網站)拍攝,被主人遺棄送至收容所的貓咪家庭成員之二)

妹妹感受到這裡的恐懼,不安地啜泣了,我們也好害怕,我們抬起頭,好大聲對你說:「請不要把我們留在這裡。」可是,你不懂,只覺得我們好吵好吵,一直喵喵叫,然後頭也不回,轉身離去。

親愛的主人,你不要我們了嗎?

親愛的主人,你忍心將我們放在這裡嗎?

親愛的主人,你沒聽到我說我會好乖,我會用力清潔讓自己保持乾淨,我會安靜依偎在你身邊,我再也不擋住電視惹你生氣... ...親愛的主人,你聽見我說的嗎?

聽說待在這裡,七天公告沒有人來領養,籠子裡滿不下太多貓咪,然後我們就會被安樂死,從此消失

親愛的主人,你聽見我的吶喊嗎?

我,好希望我學會說人的語言,告訴你我的傷心,可是,一切是不是都來不及?

5599_488936161190339_1978300274_n  

(圖: 板橋區流浪動物相關資訊(非官方網站) 拍攝,後肢癱瘓的玳瑁貓)

親愛的主人,你能,帶我們回家嗎?

親愛的人類朋友,你能不要傷害我們嗎?

這裡每天都有好多動物朋友在哭泣,

你們,聽到了嗎?

 

1011138_487045851378283_1160302728_n  

(圖:高雄壽山收容所(非官方網站)拍攝 大狗舍,隔離室)



照片中的貓咪或狗狗,是由各地深愛動物的義工朋友親自到收容所拍攝的,目的是希望有更多無辜的孩子被看見,進而能被認養,幸運的,可以活著出去,不幸的,等到籠滿為患,收容所再也放不下這麼多狗貓時,無論健康與否,都將被安樂死。

這些照片,代表的不同的故事,有的是原來就在流浪被民眾通報抓進來的孩子,有的是飼主親自送來遺棄,因為他們老了,病了,不受喜愛了,覺得麻煩了,有各種原因,讓這裡生命變成物品,一根針就可以結束他們的生命;而收容所,每天都在上演這樣的悲情故事,當我們舉杯慶祝,當我們逛街吹冷氣時,每一分鐘都有生命逝去。

忘了以前念書時誰說過了這樣的話:「萬物皆平等,每一個生命都值得被珍惜。」

身為人類一份子的我,很慶幸自己有比動物們稍微聰明一些的腦袋,因為那讓我可以讀書,識字,學習技能,明白道理,讓萬物之靈的美名能在自己身上發酵,為更多生命或動物謀福利。可是,身為人類一份子的我,最近越來越討厭自己,因為有更多人,因為自己是人,傷害更多的動物,虐殺,棄養,層出不窮;而這些動物朋友,選擇默默承受,即使最後只剩一口氣存在,仍遙想當初疼愛她,最後遺棄她的那個人,並且依然深愛著。

或許,我們沒有很大的能力多做些什麼,但是,當你和我們一起呼籲「以認養代替購買」時,這股力量已經悄悄發生,並且為更多生命找到出口。

而當你想購買一隻寵物的時候,請靜下心想一想,自己將他當作物品或是生命,也請想一想,是否能給他一輩子的承諾,當他是家人般照顧?

「生命,不該被買賣,家人,也無法被遺棄,不是嗎?」

 

 

認養動物朋友>>>可查詢各縣市公立收容單位:http://animal.coa.gov.tw/html/?main=6h&page=06_adoption_e00

遇到流浪動物>>>請多一份心友善對待;如果他們受傷,若能力許可請自行送往獸醫,或請求私人動物保護單位協助處理,切"勿"通報公立單位處理。

 

最後,為照片中幸運被認養的孩子歡欣,

為可能來不及被領出而遭受安樂的孩子默哀,

為蒼生祈福。

請選擇以認養代替購買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ornerMe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