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,聽到一位心地很美的客戶朋友談到第一次TNR(註一)的歷程,她心裡不捨且擔心,餵養一陣子的浪貓因為環境的不許可,必須被結紮,在傷口可能還不舒服的時候,無法如家貓一般待在安全地方休息,而必須放回原地,再度面臨馬路上的危險躲避;朋友很不捨,也自責自己無法再接回更多街貓,給每一個他們幸福的避風港。

小編有感,給朋友留了一段話:

432203_295469283905494_59062952_n  


我說:「我也曾經跟妳們一樣,但是,現在比較能釋懷。與浪貓相遇,與其說是緣分,有時候反而覺得是冥冥中註定給彼此的好課題,那麼,如果是這樣,在相遇時候讓彼此幸福,盡棉薄之力,讓對方在行走人生的道路上能快樂多過於辛苦,而當終點到來時,至少回首來時路,妳帶給他們的是曾經的美好;即使動物們的人生道路已盡,也是帶著愉快離開的,對嗎?!」

303912_619143898111499_651942686_n  

這樣的領悟,其實要感激一位臉書的胡先生,對於人或動物的人生道路,他總泰然面對,當遇到這一段緣分時,他盡力布施,並且,讓動物們依著自有的生態循環,我們所能提供的,是給這些孩子們相遇時候的幸福感,讓他們不至於過分辛苦,而剩下的,就交給動物們與老天,因為每一個生命都有自己的使命與道路要走,這是一個功課,屬於人與動物的生命課題。

小編在心裡默默佩服這樣的領悟,也努力學習著。同時,把這段感受說出來,也希望能給正在餵養街貓或接狗的朋友們一些力量,你們不孤單,而這些孩子們,因為有你,定能更有幸福感。請相信自己,給自己力量。

任何一種生命都是可貴也值得被珍惜的,或許,在台灣的街道上能不再有被遺棄的流浪動物會在很久以後才被實現,那麼,在此之前,請和我們一起為街貓浪狗製造幸福感吧!請和我們一起向身邊的朋友推動<以認養代替購買‧珍惜生命>的理念;而,正努力推動著這樣想法的你們,在小編心中,是最棒的。

我們在心裡,默默感恩。

images  

(以上圖片轉載自網路收藏,感激原創者的美好分享)

註一:T.N.R係指 誘捕(Trap)、絕育( Neuter)、釋放( Release)英文縮寫TNR),是一種取代安樂死的人道管理和減少流浪犬和流浪數量的方法。資料來源>>> http://0rz.tw/DZFz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NR 街貓 流浪狗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nerMe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